带着镣铐起舞

 超高校级的幸运会流泪吗(一)

·狛日未来机关时期

·又ooc又烂

可以的话请继续↓


  泪水是泪腺中分泌出来的液体,可以保持眼球湿润。流泪可以是生理性也可以是病理性的,流泪对于人类来说是很正常的一种生命活动…… 

  这样的概念性文字在日向创脑中大段大段排列着,只是这对于他正在想的事情并没有任何帮助。  

  人在什么时候会流泪呢?日向手肘撑着桌面,头靠在手臂上漫无边际地想。 

  花村想念母亲的时候,他看见了他的泪水,九头龙和边谷山面对生死离别才太迟地吐露真心时,他看见他们无法抑制地流泪,无论绝望病发作与否,终里都会为了失去二大而痛哭。 

  在他本人的记忆里,自己也不可避免地留下过泪水。在神座出流还作为主人格的时候,那个没有感情没有爱好,兴趣感官都被剥夺的存在,也会为七海的死亡而流下泪水。 

  悲伤的时刻、担忧的时刻、疼痛的时刻,眼泪都会顺其自然地流下来,仅仅是这样透明咸涩的液体,好像就能安抚人内心的不安,稀释自己的软弱和痛苦。当然,若你放任其如此,就应该是这样了。但是如果刻意去忽略悲伤,或是对所谓的悲伤已经习以为常,泪水是不是就会消失呢? 

  日向创烦躁地坐直身子,用手指狠狠地按着键盘,无辜的键盘在他的用力敲击下发出喀啦喀啦的声音,引得旁边的狛枝凪斗不耐烦地开了口:“哈,日向君已经到了不仅自己无法完成工作,还要影响别人进度的程度了吗?真不愧是原预备学科啊。” 

  日向已经对预备学科四个字有一定的抵抗能力,所以直接无视了狛枝的抱怨。他对打扰到狛枝感到抱歉,但还是在心里默默哀嚎着——我胡思乱想还不都是因为你这家伙! 

  当然,关于这个,就要说到昨天日向去调试七海AI的时候了。 

  七海AI1.0在新世界程序关闭后已经差不多被破坏殆尽了,但是经过不二咲的努力,还是从剩余的数据流中找到了部分残存的,属于七海的痕迹。这些,再加上日向创的才能就创造出了全新的七海AI2.0,昨天日向的工作则是把贾巴沃克岛上发生的事全部录入,感谢那些遍布全岛的摄像头,日向只需要将现成的视频导入即可,这大大减少了他的工作量。 

  屏幕中的七海看着他,微微笑着说:“日向君,我一直在想,能再见到你们,真的很高兴。”日向停下手中的动作,也对七海报以微笑,他认真地开口:“七海,你能再回到我们身边,是我们的幸运。你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伙伴。” 

  “谢谢你,日向君。”她将手按在胸前,微微歪头,露出安心的笑容。 

  数据缓缓流入荧幕那头的七海的身体。她紧紧闭着双眼偶尔微微皱眉,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七海才将眼睛睁开。 

  日向松下一口气:“看起来数据都接收成功了,你感觉怎么样?” 

  “感觉好像我找回了所有的记忆呢,不过我是AI,所以不能说是记忆吧?”七海竖起食指放在嘴旁,仰头说道。“你们一直在前进,这样的话她一定也很高兴吧,我是这样想的。” 

  日向低下头,真正的七海已经死去了,不过无论是有那样鲜活生命的七海还是只存在于程序中的AI,都曾经豁出性命来拯救他们,就算现在的她只是人工智能,也一样对他们很重要。七海的死亡是日向一生都无法释怀的,他对粉头发的女孩说:“他们看见你回来一定会很高兴的。” 

  “唔,会高兴得哭出来吗?”七海好像察觉到日向的低落,稍稍开了个玩笑。 

  日向想,让她担心了啊,然后也调整情绪回应道:“当然了,你得做好屏幕被泪水打湿的心理准备才行啊。” 

  “对了,说到泪水,日向君。”七海又换了个话题,日向也配合地看着她,两人心照不宣地将沉重的心情掩藏起来。 

  “你看,罪木常常大哭不是吗?西园寺、索尼娅她们,包括你,我都有流泪的印象呢。但是唯独狛枝君,我没见过他哭泣,不如说,总觉得他没有表露出悲伤过。“ 

  日向颔首,在脑海里搜寻关于狛枝的记忆。经七海一说他才发现,的确,狛枝在他们面前要么就是面带微笑,要么就是对于“希望”长篇大论而露出的危险又疯狂的神色。 

  “说起来,好像真的是这样啊。”日向颇有些惊讶地看向七海。 

  “日向君,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七海露出了严肃的表情,“我想要更加了解大家,想要知道更多有关你们的事,所以日向君,可以拜托你帮我收集狛枝君流泪的数据吗?” 

  ......说白了就是要我让狛枝哭出来吧。日向的嘴角不受控制地抽搐起来,他当然不想没事去招惹狛枝凪斗,但是面对七海的请求,他也无法回绝。 

  在七海热切眼神的注视下,日向按住隐隐疼痛的胃答应了。 

  现在的日向创有可能的话只想立刻造出一台时间机器,捂住昨天答应七海的自己的嘴。他看向旁边被打扰了以后有些不快的狛枝,头都大了一圈。 

  谁知道这家伙怎样才会哭出来啊!自相残杀的境况都没能让他流下一滴眼泪,他日向创何德何能呢! 

  狛枝察觉到身侧的视线,有些意外地看过去,日向为难的神色尽收眼底。 

  “之前我就觉得了,日向君,你今天真的很奇怪啊,工作也不好好做,敲键盘的力度简直像要把键帽扣下来一样,现在还毫不避讳地盯着我看,你是头部出问题了吗?“狛枝尖刻地说,但表情却很柔和。 

  日向已经习惯狛枝这种奇怪又独特的关怀(也许)方式,从善如流地回应:“不,我哪里都很好,尤其是头部。” 

  狛枝无所谓地耸耸肩,并没有立刻投入工作。他直直地盯着日向,日向被他看得有些心虚,为了掩饰,他反抗道:“喂,你别一直盯着我看啊!” 

  “日向君刚刚就是这样盯着我的啊,反过来自己却招架不住呢。” 

  “好啦,我知道啦,一直盯着你看打扰到你真是对不起!” 

  “不,盯着也没关系的。” 

  日向被这句话吓得头顶上的呆毛都抖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又被狛枝抢过了话头:“不过,日向君刚刚是想说什么吗?” 

  被叫到名字的日向创下意识地回答:“不,什么都没有!” 

  狛枝眯起眼睛,故意拉长声音:“啊——果然很奇怪啊,日向君在密谋些什么吧?” 

  日向被这个人的敏锐吓了一跳,心想这不是完全被看穿了吗。他在脑海里再次感叹让这种人哭出来肯定是他做不到的事情,七海也太高估他了。 

  “日向君?走神就显得更可疑了哦?”狛枝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日向回过神来,认真地对狛枝说:“是啊,我正在想一个能蒙混过关的借口。” 

  “你直接说出来了啊?也是呢,毕竟是不擅长撒谎的原预备学科,比起为一个借口过度使用你内存不够的大脑还是干脆连思考都放弃比较好?”狛枝凪斗了然地点点头。 

  ...... 好想给他一拳啊。日向创面色不变,手反复握了几次拳。 

 他以为狛枝还会再奚落两句,对方却出人意料地什么也没说,又把头转了回去。 

  “你不想说就算啦,像我这样的垃圾连预备学科 都看不上眼,还真是失败。” 

  日向无奈地摇摇头,还是熟悉的句式和这种自卑的态度,真是久违了。 

  “狛枝,”日向清清嗓子,觉得还是有必要说些什么。“的确我有些要做的事,只是现在不能告诉你,抱歉啊。” 

  狛枝没有看他,也没有回答。日向等了一会儿没有下文,也回到自己的岗位去了。 

  日向没把刚才的事情放在心上,事实上,他已经在后悔刚刚开小差的行为了。只是一小会儿没盯着电脑就有这么多文件要处理,不知道文件和狛枝凪斗哪个更烦人,如果要他选,至少现在他会选邮件的。 

  “明明只是个预备学科啊,为什么就......” 

  正在日向和文书大眼瞪小眼时,这样一句话突然幽幽地在身旁响起,宛如平地一声惊雷,日向速速转头看着发出声音的某人。对方还是一副“在专心工作,勿扰”的态度,日向狐疑地看着他不为所动,好像刚刚一切都只是日向幻觉的表情,心想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意思,刚刚那句话是怎么回事? 

  在日向的眼神攻击下,狛枝还是没能维持心无旁骛的石像状态,瞥了他一眼,冷冷地说:“日向君,工作做完了?” 

  真是精准打击啊,日向心力交瘁。 

  他收回自己的话,果然,狛枝凪斗才是最烦人的,拿工作和他比简直是屈才啊。

评论(3)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衫 | Powered by LOFTER